中心简介

来源:创新中心 发表时间:2022/02/08 【字号: 浏览次数:2994

      “上海市现代种业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于2021年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协同创新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上海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以及湖南隆平高科种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种业研发优势单位,协同联动开展种源创新,揭示作物“高产优质高抗”相关重大科学问题机理,并在底盘生物基础上进行复合性状聚合育种技术,新种质创制和新品种选育上取得突破。

       协同创新中心现有23个研究组,其中教授/研究员13人,副教授/副研究员30人。现任技术委员会荣誉主任为许智宏院士,技术委员会主任为万建民院士,中心主任为薛红卫教授。

       协同创新中心自2021年成立以来,申请到一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主要研究论文发表在Science, Molecular Plant,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Bulletin, Autophagy等国际著名刊物上。2022年在站博士后29人,在读研究生126人,其中6人获得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支持。

       “上海市现代种业协同创新中心”聚焦种业创新,其目标是形成先进的种质创新能力,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交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