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细胞与发育前沿论坛第三期暨绿谷讲坛第十六期:被子植物第二雌配子--中央细胞的起源与功能研究

来源:创新中心 发表时间:2022/08/09 【字号: 浏览次数:877

时间: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10:00


地点:腾讯会议 (997 175 524)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ZzRWKFAFvBSN


报告人简介


杨维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2004年获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2004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获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人选”。2008年获国际植物有性生殖研究协会(IASPRR)杰出服务奖;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入选“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202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长期从事植物发育分子机制研究,在豆科植物共生固氮根瘤发育、生殖细胞发生、雌雄配子体识别及胚胎发生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发表在Nature、PNAS、Plant Cel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受邀在Annu Rev Plant Biol发表综述文章,总被引5000余次。编著出版《郑国锠细胞生物学》。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


绿谷第16期.jpg